close

 

2011年9月27日,IN HEAVEN發行。數不清經過多少的日子,我愛的這三個男孩,終於能在自己的國家發行著自己國家語言的正規專輯。雖然依舊有著各種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存在著,比如音源明明佔據各大排行榜前三名,銷量明明佔據各大排行榜第一名,卻依然不能上音樂節目(可代言CF卻佔滿各大電視台的各個時段XD)。但想起曾經,韓國歌手不能發行韓文專輯只能發行英文專輯,韓文歌曲不能用正規專輯的形式發行而變身成一本很澎湃的音樂筆記書,這張第一張韓文專輯真的很難得。

z0tb.jpg   

1kfwr.jpg  

(photo from Jaejoong twitter)

曲目表.jpg  

(曲目表截取自網站: hanteo)

而專輯包裝設計跟內容物,依舊是在以前前公司時期從未想過的精緻跟豪華...。是我愛的這三個男孩親筆寫下的音符跟文字
。專輯名稱還是用我家主人作詞作曲的"IN HEAVEN"命名!灑花

雖然我其實覺得"BOY'S LETTER"更適合?

曲目1、7、10是寫來送給______的~。(空格請自行代入。)

少年們唱著無名之歌對皮耶羅說:喔!滾開~~~。總之糾纏不清的厲鬼快get out吧!

曲目2是在中哥寫給他至愛的好友哥哥朴容夏,祝願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幸福。

曲目3、4、8、9是寫給真正愛著他們的人。可以是他們的家人、至友,也可以是真正的JYJ飯,真心喜歡JYJ的人。寫給在全世界都對他們責難、質疑,在他們身處艱難難處境時,始終站在他們那方always keep the faith,一路相陪到現在到以後的人們。也寫給在他們重新出發後開始真心喜歡他們的fans。私以為,Boy' letter和you are是寫給愛他們的JYJ飯的。

四首新歌其實已經很熟悉了,現場總共也聽了三次,一場台北場、兩場釜山場,每一場現場都好開心,每首歌都好喜歡。每次巡演順便新歌發表會,每次都是驚喜~。

 

GET OUT

錄音版似乎是比現場版多了很多後製效果。不過我想最喜歡的還是在釜山社稷體育館內跟著在中哥唱的歌詞句尾一起吶喊的現場版本。

但是MV真是帥到爆炸>////////////////<。

可惜錄音版少了天哥強勁有力的"發Q!",但是有用新聞裡拿來把髒話消音的"嗶"代替(並不是!)。P.S.M三個英文字所寫都能被拿來當成禁播的理由,如果真的把發Q放出來,絕對會被禁播到天涯海角的(攤手)。各大電視台有本事的話,可以禁播L牌手機廣告喔

 

IN HEAVEN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需要很多技巧的歌,以前的TONIGHT、LOVE IN THE ICE和BOLERO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沒有什麼原因,只是覺得能唱的又好又有情感,為什麼非得侷限說不要用太多技巧什麼的。而且其實用了什麼技巧我完全不知道XD,就只是覺得唱的好啊。

只是這首歌或許是我聽的心境不同,聽起來似乎又多了些什麼。

那個我好喜歡好喜歡的男孩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首歌的?在那個他自己其實也正在徬徨為了很多事情煩惱的時候...。遙遠的我們只能從twitter從少數幾個國外節目聽到、看到他們,知道他的難過,卻也只能陪著難過。

聽現場live時面對面所感受到的情緒流動,真的不是聽CD可以比擬的。因為彼此都為了久別重逢(笑)而情緒激動著,還有太多太多只有我們彼此能夠了解的情感,所以...當然每聽必哭XD。因為我們都知道他們能夠站在我們面前是經歷了多少波折才能達成的。因為我是如此的跟著他們的情緒起伏著。

不過我也很喜歡錄音版。

潛意識總是第一時間找著在中哥的聲音,這已是我多年的習慣和專長了(笑)。在我聽來,這首歌的聲音跟其他首歌的聲音其實有挺大的差別的,尤其是第二段(1分20秒)時鼻音特別明顯,不知道是他刻意壓著嗓子還是情感所致,我是覺得這樣的聲音唱著這樣的歌特別有種酸楚的感覺。然後後面的嘶吼聲真的會讓我有種痛徹心扉的感覺TT。

我想不管是哪一首歌,也許他們會有同樣的解讀因為知道彼此的故事,但是所感受到的情緒程度還是會有所不同。

這首歌俊醬給我的感覺就是有種淡淡的哀傷。可是又溫柔有可以治癒人的力量。

當然也許是我特別心疼我家主人,所以心裡的疼痛感受自行放大了好幾倍。

然後...天哥...略。(被巴)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天哥講口白的聲音,真的很有味道。然後他黏黏的聲音還有唱歌字黏在一起的感覺,其實比較像歌詞寫的那樣,因為愛人離開很受傷然後講話語無倫次,後面可能是力圖振作想要全力挽回?(其實寫了還不如不寫?XD)

 

BOY'S LETTER

歌詞

記得第一次看到演唱會LIVE聽寫版的翻譯歌詞時,我就大哭了...還是哭到泣不成聲的那種。我想我有接收到在中哥想要表達的訊息,這詞是真真切切寫給我們的,寫給所有愛他們的FANS。歌詞寫的話其實也是我很想對他說的話,我一直覺得我從他身上得到的比我所能給他為他做的多太多了。

我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走進每個會場聽著他們唱這首寫給我們的歌,光聽著前奏就會讓我覺得很激動。每次親眼見到他們的時候,不管距離近或遠,我真的都能感受到台上的他們對我們是真誠感謝又感動。這些情感都透過小情歌傳達給我們了。

聽著錄音版卻又有很不同的感受呢,少了現場面對面的激情(笑),也或許隨著每次演唱會上的交流,還有FANS努力各種應援的心情傳達給他們了。

我很喜歡錄音版裡在中哥的聲音,溫柔的好像在對我耳語說著動人的情話(羞)。

第一次聽到完整錄音版時我其實正在拖地(好不浪漫喔XD),當音樂走到1分33秒時,那個輕輕柔柔又纏綿的聲音讓我有觸電的感覺>///<,其實一開始我甚至沒聽清楚那段是誰的聲音...,再重聽才知道我真的是在中哥家的人(大笑)。

這樣的聲音就是讓我有種很甜蜜的感覺。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在中哥在韓國第一張專輯時的聲音她很喜歡,但是後來卻消失了,不是說唱不好只是沒有那種...狂放(?)的感覺,只有偶爾會在SOLO時出現。但是後來變成JYJ後,又出現了。

這個問題我其實思考了很久(太閒XD)。以前的訪問他自己也說過,他現在還不知道怎樣的唱法最好,所以一直都在嘗試著。也說過唱BEGIN時覺得這樣的唱法很適合唱日文歌曲,或者該說是適合日本市場?所以有段時間他唱日文歌的唱腔都是像BEGING那樣細細的發音,不過到後來唱法其實又改變了。

以前也有個朋友說過,在中的聲音讓五個人的聲音變的更融合了。也有不是fans的朋友說,在中的聲音就...不特別突出就...歌唱技巧很好。

其實對我來說他的聲音不會不特別,因為我總是能找到他,不管是主key部分還是合聲部分。不過我其實也發現他唱合聲部分唱很多,於是找出合聲是誰唱的變成我自己覺得很有趣的挖寶遊戲了。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他的聲音不特別很普通,或許他的聲音不是最突出的那個,但或許應該是最百搭的。

於是我想,一方面是配合公司指示?一方面是配合市場需求。但也許他只是在找尋一個最適合在團體裡面的唱法。

至於現在為什麼又會出現屬於他自己的那種狂放百變唱腔?我想三個人的合聲編寫絕對跟五個人來唱時會有很大的差別。我很喜歡的SHE也是三個人,之前看過評論SHE這樣的女子團體為什麼能夠成功,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們三個的歌聲各有特色,能夠很清楚的辨別出她們各自的聲音。我想也許這是原因之一。

而經歷過很多很多波折的JYJ,現在唱的歌絕大部分都是自創曲自寫詞。對於歌曲的感覺自然多很多,情感的流露大過對於演唱技巧的考究。我想也許這也是原因之一。

 

YOU'RE

YOU'RE歌詞

光聽音樂絕對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也很催淚TT,台北場甚至還是拿來丟球跟台下同歡的歌呢。但這才是俊醬小太陽~,就算前面是狂風是烏雲,也要努力撥雲見日。為了愛著他們的我們,要努力奔向天空,然後守住那片天。雖然我其實覺得天哥寫的RAP更催淚...

然後錄音版就輪到俊醬對著我們說情話了~。感人的詞句卻是喜悅歡樂的氣氛,像是在告白求婚一樣。(並沒有)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他們需要對我們說미안해,因為這本來就是他們的人生,而他們也證明了他們的選擇是對的。

我樂見他們現在能夠自由的創作、嘗試不同於歌唱的領域,休息時可以去海邊去滑雪,跟家人一起家族活動。

所以歌詞最後的미안해,我想把它解讀成對情人的撒嬌。(好任性XD)

可能是在一起出遊的途中,他忽然走開了一下,但其實並未離開,只是走在前方手拿美麗的小花,等著我去牽著他的手。

 

PIERROT

 

這首歌本來不在我的碎碎唸list裡面的XD,我真的很懶惰...。但衝著偉大又至高無上= =的某國某電視台,一定要拿出來紀錄一下的。

P.S.M.這三個字可以衍生出什麼意思來,已經在各國FANS被玩的不亦樂乎了XD。

其實在這三個字還沒被拿出來當成藉口時,又有幾個人在乎過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翻了好幾個翻譯都是直接秀上P.S.M,在此之前也沒見過幾個FANS討論過這個問題。既然連FANS都不care了,偶爾在電視上看到的人又有誰會care?

說是拿來影射某公司的董事也太會幫人聯想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這些人這些機構本來就在找著各種理由封殺他們,理由的不合理性是完全可以預見的。

只是我覺得,一個總是被每個合作過的前輩或者工作人員稱讚善良有禮、心像水晶一樣透明的人,是不會做出直呼長輩名諱的事情,這在他們的國家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更何況是將一個長輩的名字寫在歌詞裡面影射(雖然我也不覺得那長輩的名字有特別需要被拿來寫...)。電視台可以這樣以為,外人可以誤解。但如果口口聲聲說著愛他們的人也這樣誤解他,也許妳可以回去想想所說的愛是否真是愛?以愛為名的傷害比所有傷害都可怕。

Performer Success Museum--表演者成功的殿堂。

總是這樣的不是嗎?學校收取著昂貴的學費卻嚷嚷著說自己是作育英才。各種選秀說著是發掘明日之星,但難道培育這些人就單純只是為了幫助逐夢者完成夢想?當然,人本來就要自己有所認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是這些所謂夢工廠編織的謊言也太過龐大了。

真正要諷刺的話又豈止只有一個人可以拿來說?整個生態環境的污穢才是造就這些不公平的事情一直存在的真正原因。

自以為公正的排行榜排除了某些人的排行又哪裡公正?製造商取消談好的合約、場地被取消...。若沒有這些的推波助瀾,PRESIDSENT OF S.M. 又如何產生?PPRESIDSENT S.M. 其實是這些公正公平的機構製造出來的。(笑)

咆哮始終源自於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